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武汉生态投资集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9  点击数:

  按照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要求,经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同意,1月28日下午,武汉生态投资集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这次民主生活会聚焦“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生态先锋、城建铁军'的使命担当,奋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全面开启武汉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主题,紧密联系集团公司党委班子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020701.jpg

图片

  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刘棣辉、宋无锋,市国资委党委委员、总经济师李涛,党群工作处处长周洁到会指导。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承启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集团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班子成员严格按照通知要求,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坦诚进行交心谈心,找准查实突出问题,作了充分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会议通报了集团公司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以及征求意见情况。

  胡承启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批评帮助。大家聚焦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深挖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体现了高度政治自觉、自我革命精神、强烈责任担当,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了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

  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充分、问题查摆客观全面、剖析根源深刻透彻、开展批评动真碰硬,会议氛围和基调充满正能量,达到了红脸出汗、凝心聚力的目的。

020702.jpg

图片

  李涛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坦诚、思想剖析深刻、问题查摆到位,展现了昂扬振奋的精神面貌,取得了提神鼓劲的良好效果。

  李涛对做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一是理论学习要入脑入心。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首位,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把握实践要求,强化政治担当,在武汉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主力军。二是问题整改要聚焦聚力。要全面盘点查摆问题,认真制定班子整改方案和个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任务和时限,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完善体制机制,以务实有效的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三是情况通报要及时全面。要在适当范围通报此次民主生活会情况,及时向市委报送此次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等系列材料。

  李涛还对武汉生态投资集团下一步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希望武汉生态投资集团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加快市场化转型发展,加大市场化改革力度和科技创新力度,深挖“生态”产业链,聚焦主业做强做大,为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全面开启武汉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力量。

020703.jpg

图片

  胡承启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按照市委有关工作要求,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强化问题整改,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一是自觉纠偏,坚决整改。要认真对待自己查摆和他人提出的批评意见和问题,逐条分析,摒弃“过关”思想,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立行立改,以扎实的整改工作促进班子作风提升、工作改进。

  二是科学总结,创新发展。会上形成的批评意见以及会前的深化学习、交心谈心、对照剖析材料是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丰硕成果。要认真梳理好、总结好、运用好,做到举一反三,在接纳批评中切实受益,更加注重班子团结,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以更加谦虚的态度和过硬的作风,以上率下,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三是乘势而上,团结拼搏。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深查细照的扎实作风,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将学习交流、问题查摆、整改提升一体推进,进一步巩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进一步充分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不懈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