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中秋 让温情传递
发布时间:2018-09-26  点击数:

  恰逢中秋佳节,当千家万户团聚、享受假期的时刻,总有这样一群人,因为的工作,依然默默坚守在岗位上。他们用智慧和汗水,为利川一中学校建设事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成为节日里最美的一道风景线。今天,就让我们走进新启翔利川一中项目部这一群节日里最可爱的人儿,看看他们别样的中秋佳节。

  中秋期间,下着连绵不断的阴冷的雨,利川的温度骤降,天空也显得有些阴沉,清晨更是有了几许寒气。凌晨5时30分,当许多人还沉浸在甜蜜的梦乡中,项目部的灯早已亮起,食堂已是一派热闹的景象,大家吃过早餐便立即投入新的一天的工作当中,繁忙而紧张的工作就此开始。

  “都不记得有多少个中秋节没休息过了。说心里话都习惯了,要是在家休息还不习惯呢”。工地上的谭传耀师傅说得实实在在。像谭师傅一样,节日期间,一线的施工人员都是这样放弃休息,坚守在一线岗位上。

  “自从进场施工,我就没放过假,大家伙都鼓足了干劲,目的就是让项目早日建成,看到工地每日一变,塔吊、基础相继建起,我们感到由衷地自豪”。在施工现场,施工员胡林泉面带疲惫,指着墙上的进度图说,“我们每天的施工任务都会在图上标出,正是因为采用了这种挂图的方式,让我们更直观的看到了我们每天做的工作,看到进度图一点点被填满,我们也是越干越兴奋”。

  公司副总经理唐昌尧带领项目部各部门成员冒雨对整个工地现场进行了安全检查,向在雨中辛勤劳作的施工人员表示了慰问,为坚守一线的职工发放了月饼。利川市副市长雷凌云亲自带队前往工地现场,向奋斗在一线的工作者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让一线的人员感受节日的喜悦和家的温暖,让大家忘却了工作的辛苦、忘却了节日不能回家的酸楚,幸福、快乐充斥着大家的内心。

  项目部就是我们的第二个家,因为我们的身边有彼此!为节日期间仍坚守岗位的建筑人点赞!(赖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