隧道公司
比学赶超争一流!隧道公司和平南延项目获市政集团11月份建设项目劳动竞赛第一名
发布时间:2020-12-04 16:49:34  点击数:

  近日,隧道公司和平南延项目部传来喜讯,在市政集团11月份建设项目劳动竞赛综合评比中,该项目以优异成绩位列榜首!

  武汉市政集团和平大道南延项目位于武汉市武昌区,规划为城市主干路,北接和平大道,南连武金堤路,路线全长3042.5米,其中隧道长2486.3米,采用上下双层布置,隧道两端接线道路全长556.2米。盾构管片外径15.4米,管片厚度60厘米,是目前内陆地区直径最大的盾构隧道。

  自复工复产以来,项目生产迎来关键窗口期,项目部根据既定目标责任状,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诸多困难,多次对生产任务细分进行讨论,基于现场复杂的外界条件,尽可能优化施工组织部署,将工期倒排至每一天,细化节点目标,并确定对应节点责任人。同时,每日召开现场问题协调会,及时、有效解决各作业队伍交叉施工的矛盾,将施工风险降至最低,提前完成节点目标。

  项目周边环境复杂,施工场地狭小,施工中各工序交叉进行,保持高标准严要求的安全文明施工是项目的重中之重。项目部以项目经理为第一责任人,分区划分责任至每位现场管理人员,做到全过程管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增强安全意识,强化主体责任,变被动为主导,形成“要你安全”变成“我要安全”的良好氛围。在现阶段安全文明施工严控的大环境下,项目部指派专人与第三方、区站、市站进行了对接,及时有效地解决相关问题,并采取突击检查方式,发现项目现场的真实情况,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开展各项工作。

  下一步,项目部全员还将再接再厉、优化工期、确保质量与安全并行,以志在必得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干劲,吹响冲锋号,拼搏赶超,决胜2020年收官战!(聂孙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