隧道公司
集团监事会主席王卫东一行到友谊大道改造工程项目部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25 15:13:07  点击数:

  12月24日上午,武汉生态环境投资发展集团监事会主席王卫东,监事会办公室主任、审计法务部部长曾爱霞等一行莅临隧道公司友谊大道(三环线-宏茂巷)快速化改造工程第五标段项目部调研指导工作,隧道公司党委书记陈军、经理蔡兵华等领导陪同调研。

  王主席一行首先察看了友谊大道改造项目施工现场,听取了有关项目概况、进度、质量、安全文明施工建设情况及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他对友谊大道项目能够快速推进施工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友谊大道项目一定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质量管控,努力提升项目安全文明标准化建设,把该工程建设成为标杆工程。

  友谊大道(三环线—宏茂巷)快速化改造工程南起宏茂巷(K8+891.732),北至三环线东段友谊立交以西(K17+700),建设里程长8.81km。本标段起于工业四路(K16+315),止于三环线友谊立交以西(K17+700),里程长1.385km。依次与工业四路、工业五路及建设十路等3条道路(不含三环线)相交,道路红线宽度50~65m。采用“主线高架+地面辅道”的建设方式,两端接地,主线为城市快速路,匝道及地面辅道为城市次干路。工程总造价为6.379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排水工程、桥梁工程、交通工程、交通疏解工程、弱电迁改工程、绿化迁改工程、亮化及声屏障工程。

  自10月份中标以来,项目部积极与市、区园林、交管、城管、水务,市公交集团、武汉供电公司、华润天然气公司、弱电迁改等单位对接,就房屋拆迁、苗木迁移、占道打围、路灯迁移、综合管线迁改等事宜进行沟通,完成了相关准备工作,为工程开工打下了良好基础。自开工以来,组织交通设施拆除、绿化移栽、道排施工作业队进行施工作业,截至目前,施工打围已完成约4km,交通设施迁改已完成总量50%,排水管道施工已完成100m,清单内苗木移栽完成3381株(占总量比例73%),总计完成产值约2000万。

  随后,王主席一行来到项目部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会议由集团审计法务部曾部长主持。会上对隧道公司接受集团“三重一大”和效能监察工作检查的情况进行了反馈,并在决策议事、招标程序、防控风险、内部管理、教育监督等方面提出宝贵的建议。会议听取了隧道公司2020年工作完成情况、重点项目难点问题及下年度工作打算。公司生产产值、经营中标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其中产值完成24.18亿,创历史新高。

  王主席对隧道公司当前取得的成绩和良好的发展态势表示肯定,并对公司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四点指导意见:一是不断提升企业实力。继续在主业优势项目、人才队伍素质提升上发力,增强核心竞争力。二是不断加强企业管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制度执行力,深入谋划创新创效举措。三是不断增强经营实力。以干促揽,主动出击,不遗余力拓展市场份额。四是不断培育企业风气。完善激励机制,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防范化解风险,形成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勉励隧道公司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在2021年“十四五”开局之年继续开创新局,焕发出强大的生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