隧道公司
攻坚克难!九峰渠下穿铁路箱涵顶进工作全面收官
发布时间:2020-12-29 11:13:36  点击数:

  12月23日17点30分,大东湖水网连通工程涉铁A工点3米、6米箱涵顶进顺利完成,至此,由隧道公司承建的九峰渠连通工程下穿铁路施工的关键工作圆满收官!

  箱涵顶进最后一镐进行中

  继12月16日顺利完成主涵顶进之后,九峰渠项目部全体人员毫不松懈,紧锣密鼓地准备边孔箱涵顶进。与主涵顶进不同的是,边孔箱涵顶进有其独有的施工难度,3米涵高、宽分别为11.0米、4.2米,6米涵高、宽分别为11.2米、7.4米,两孔箱涵高宽比均较大,顶力和方向控制要求更高。

  涉铁A工点箱涵顶进全面完工(上游侧)

  涉铁A工点箱涵顶进全面完工(下游侧)

  在项目部周密的工作部署和全体人员的紧密配合下,涉铁A工点3孔箱涵于2020年12月23日17时30分全部顺利完成顶进。其中,主孔箱涵于12月16日完成顶进,顶进距离72米,顶进工作时间9天,日均顶进8米;边孔箱涵于12月23日完成顶进,顶进距离64米,顶进工作时间7天,日均顶进9米。

  此次涉铁A工点箱涵顶进工作的圆满收官,预示着九峰渠涉铁段施工接近尾声,九峰渠项目建设即将进入收尾阶段。项目部全体人员将鼓足干劲、坚定信心、苦干实干,努力为项目建设划上完美的句号!(吴大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