隧道公司
隧道工程公司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26 16:07:48  点击数:

  2月25日,隧道公司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副董事长吕善功,董事会秘书、董事会办公室主任、集团办公室主任张梦化到会指导。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陈军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的殷殷嘱托,深入落实省委“一主引领”发展要求,加快打造国家中心城市、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武汉,聚焦主责主业,勇当生态先锋、城建铁军,奋力开启新时代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认真做好会议各项准备工作。会前,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深入查摆自身存在问题的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议通报了公司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

  陈军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刻查找了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并从加强理论武装、强化党性锻炼、强化履职尽责等方面明确了整改措施。

  随后,陈军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领导班子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相互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开诚布公、实事求是,真正做到“动真碰硬有辣味”,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张梦化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作点评指导。他指出,会议符合集团公司要求,会前准备充分,会中批评中肯、严厉、到位,希望下一步能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完善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

  吕善功给予了会议高度评价,并作指导讲话。他指出,各位班子成员态度积极端正、批评大胆真诚、气氛严肃热烈,是一次讲党性、动真格、有辣味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他强调,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推动集团和公司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最后,陈军代表公司全体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领导班子将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以更强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加强队伍建设,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接续奋斗、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