隧道公司
夯实安全文明施工和质量管理 二分公司常态化管控再发力
——和平大道南延工程再次获得市政工地安全文明施工前五荣誉
发布时间:2021-04-02 15:23:51  点击数:

  近日,武汉市城乡建设局下发《关于2021年2月安全文明施工考评情况的通报》,二分公司和平大道南延工程项目从全市被检查的102个市政工地中脱颖而出,再次获得市政工地前五名的荣誉。

  和平大道南延工程作为武汉顺江方向的骨干通道,有效串联武昌古城,起于积玉桥,止于巡司河街,全长约3.4公里,与地铁5号线同步穿过蛇山,与新武金堤路对接构成一条横贯武昌南北的主干道,可促进武昌古城与武昌滨江区域联动发展。

  在项目现场施工中,分公司确保每一位员工懂得安全知识,掌握安全技能;要求凡是进入施工现场的人员都必须进行安全法律、法规、操作技能的学习,并严格考核,合格后方可进场;现场管理人员坚持对图牌公示、围挡作业、封闭施工、喷淋抑尘、裸土覆盖、车辆冲洗等方面做重点检查。

  此前,为更好地推进项目安全建设,确保安全文明施工、质量管理保障,二分公司特下达《安全文明施工要求通知》红头文件,强化各级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各类人员的安全教育,重抓巡检,严格统筹安全文明施工管理。

  《通知》要求,各项目经理每周必须对施工现场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安保部每周对现场作业人员进行安全交底或安全教育;安全、技术副经理每月对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针对检查问题进行整改;各项目部每周要对项目部安全内业资料进行一次自检,确保安全资料系统完整等。

  标准不降、力度不松、要求不减。下一步,二分公司对所负责项目都将继续严格执行安全文明施工管理体系,在确保项目安全、提高管理人员及工友的安全意识前提下,通过裸土覆盖、车辆冲洗、降尘措施、封闭打围、过程管理等方式,同时借助现场摄像头介入业主平台、建设局平台获取信息参考,实现智慧化管控,营造智能、绿色、安全、节能的施工环境,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水平,为建设现代化大武汉奠定坚实基础。(郑玉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