隧道公司
志愿服务 公司用绿色行动守护南湖
发布时间:2019-03-13 16:22:26  点击数:

  3月12日,春光明媚,水光潋滟。位于南湖北岸的南湖水环境提升工程项目部里传来欢声笑语。公司团委联合盾构分公司党支部在这里举办“我爱南湖•绿色行动”系列活动。

  志愿者们与职工家属围坐在一起,在园艺老师的指导下,种植多肉植物。培土、修根、栽种、铺石、装饰……大家每一步都小心翼翼、认真细致,项目部里其乐融融、画面温馨。这些多肉植物是大家将要送给周边居民、学生的礼物。每一盆植物上都贴有呼吁大家参与美化南湖行动的标语以及能够扫出“水环境保护小知识”的二维码。

  随后,志愿者们身着统一服装,从项目部骑行出发,途经南湖大桥、南湖大道抵达周边住宅区、高校。他们头戴小红帽,人手一把小夹子,沿着湖岸线捡拾垃圾,为清洁美化南湖环境贡献力量。

  在中南民族大学校园内,志愿者们向学校老师、学生赠送亲手栽种的多肉植物,并讲解南湖水环境提升工程的施工情况及意义,宣传水环境保护小知识,呼吁大家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主动参与到南湖水环境保护行动中来。过往行人驻足围观,耐心聆听,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扫描多肉植物上的二维码并积极进行转发。(侯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