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发集团
武汉中法半岛小镇开工!武汉生态投资集团助力打造宜居新城典范!
发布时间:2022-03-27 17:09:00  点击数:

  3月26日,中法半岛小镇项目集中开工及签约活动在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举行,1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由武汉生态投资集团负责实施的5个重点项目引人关注。

032801.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甸区委书记、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管委会主任陈新垓出席活动并宣布项目集中开工。蔡甸区委副书记、区长、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管委会第一副主任余从斌致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盛洪涛主持。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承启,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副董事长吕善功,董事肖典鳌,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邢舟参加活动。

032802.jpg

  此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共12个,涵盖4个高端现代服务业项目、5个城市功能性项目、 3个绿色低碳产业项目。其中,法式动漫主题乐园、航发创投中心总部、新天雅集生态住区、滨湖生态样板区、鸢尾路东南段等5个重点项目由武汉生态投资集团负责实施。

032803.jpg

  活动中,与会人员和企业代表还专门来到法式动漫主题乐园、滨湖生态样板区等项目调研观摩,共同启动“法式动漫主题乐园”项目,听取关于中法半岛小镇生态修复专项规划及滨湖生态涵养带建设情况的汇报。

032804.jpg

  武汉生态投资集团立足“生态先锋、城建铁军”发展定位,全方位服务中法半岛小镇规划建设,前期发挥策划团队优势,高水平编制了《中法半岛小镇生态修复专项规划》,正在着力将蓝图变实景,并全力协助高标准设计和建设中法半岛小镇市政交通,后期还将继续参与其他项目,助力建设生态宜居的示范小镇。

  重点项目基本情况

  法式动漫主题乐园

032805.png

  法式动漫主题乐园由武汉生态投资集团所属航发集团投资建设。项目位于中法半岛小镇东侧,紧邻四环线“中法城”出入口,总面积约20.7公顷。

  项目将引入法国达高集团,建设世界一流,具有欧洲元素的主题乐园。通过沿用法国知名IP形象,以生态环保为理念,以都市娱乐综合体+文化IP+游乐+生态等组合方式创新武汉旅游新模式,形成主题商业、动漫乐园、亲子娱乐、研学科普、主题度假、科技互动、滨水景观等多元业态,打造高品质的法式动漫主题乐园。同时通过人工智能技术与蔡甸当地“夏天赏荷、秋冬摘橘”的季节特征融合,为游客开启体验感极强的欢乐动漫之旅,让公众充分体验自然开放的后官湖滨水空间和来自欧洲的动漫魅力。

  航发创投中心总部

032806.png

  航发创投中心总部项目为总部办公基地,由武汉生态投资集团所属航发集团投资建设,落成后将补充区域内商务办公市场。项目位于蔡甸区中法生态城,地处新天大道以北、五贤东路以西、五星街以南,规划用地面积7861平方米,容积率2.5,总建筑面积33265平方米,共布置有1栋小高层住宅及1栋高层商业综合体,目前正在进行项目前期工作。

  新天雅集生态住区

032807.png

  新天雅集生态住区项目由武汉生态投资集团所属航发集团投资建设。项目定位为低密精致住区,建成后将成为中法新城地铁口人居品质标杆之作。

  项目位于蔡甸区中法生态城,地处新天大道以南、唐河西路以东、罗兰街以北、罗兰西巷以西,项目规划用地面积19167㎡,容积率1.5,总建筑面积42843㎡,共布置有6栋小高层住宅及1所配电房,目前正在进行地下室及基坑开挖等施工。

  滨湖生态样板区

032808.jpg

  滨湖生态样板区是中法半岛小镇滨湖生态涵养带一期样板工程。滨湖生态涵养带位于半岛南部,紧邻后官湖,总面积约为62.2公顷,50%为水系,该项目通过在滨湖区域设置砾石沉淀池、强化耦合生物膜、湿地蓄水泡、挺水植物等,以及在临岸水域大面积种植沉水植物,打造完整的湿地净化系统,实现削减面源污染和净化湖泊水质的目的。与此同时,还将巧妙引入互动装置,营造湿地和声、迷雾花园、鹭影花园等场景,最终打造成为可供市民休闲观赏的生态共享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