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梁公司
方法总比困难多,战胜一切不可能
——桥梁公司江北快速路新河桥项目拼搏赶超纪实
发布时间:2017-09-18 16:51:49  点击数:

  “缆索吊试吊35吨钢箱梁离地十公分悬停中,各项变形指标均在允许范围内。”

  “缆索吊上游110%荷载运行试吊及125%荷载静载试吊完成,各项监控数据良好,符合要求。”

  “缆索式起重机委托检验报告办下来了。”

  一个接一个好消息陆续传来,终于迎来了正式吊装的日子。

  走到这一天不容易,桥梁人跑赢了洪水拿下了下部结构的关键节点,克服了大体积混凝土的施工技术,如今,对整个工期有着极大影响,迫在眉睫的缆索吊施工对桥梁公司更是极大的考验。该工程是武汉有史以来第二例采用缆索吊施工工程项目,在整个集团系统内部也是大姑娘上花轿头一回。

  工期控制难。从确定方案到安装完成,前后历时4个月,实现缆索吊设计、制造到安装,试运行等过程,周期之紧张前所未有,国内同类型缆索吊施工工期至少一年。

  质量控制难。缆索吊两个主塔高88米,索跨340米,如此大体量的施工设备安装起来需要精准的控制,缆索吊安装前,不断地改进方案,同时使用BIM技术对方案进行模拟,确保各构件的精准度,最后经过了数次专家评审,最终确定。

  安全控制难。缆索吊本身是大型起重设备,涉及到高空作业、水上作业、机械伤害、触电伤害、起重吊装等等危险源,范围大,危险源数量较多,且施工区域内因为工期要求增加了工作人员以及施工机械,管理范围进一步扩大,对我项目部安全控制能力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方法总比困难多,桥梁人就是这样一支战天斗地,吃苦耐劳,坚忍不拔,战胜一切不可能的铁军队伍!(罗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