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会办公室
勇担使命,勇往直前,勇争一流!胡承启带队调研督导高速公路重点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2-07-01 22:59:36  点击数:

  6月30日,为贯彻落实全省推进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全力实现“双过半”的总体部署,武汉生态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承启率队到武阳高速项目现场走访调研,全面了解高速公路项目进展情况,并就加快武阳高速、武天高速项目建设进行再动员、再研究、再部署,督促相关责任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快推进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在稳定经济大盘、提升区域交通功能方面的重大意义,以更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推动各项工作,确保高速公路项目顺利推进。集团公司董事肖典鳌,副总经理黄哲参加调研。

070101.jpg

  胡承启一行通过视频方式查看了武阳高速公路建设和武天高速规划情况,对奋战在工地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参会领导听取了武阳高速、武天高速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围绕项目建设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研究,提出了具有针对性、指导性的意见。

  胡承启指出,武阳高速项目是《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 中武汉至南昌高速通道的重要组成路段,武天高速项目是湖北至四川、重庆的经济大动脉之一,对带动整个经济走廊、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与繁重的投资任务,市政集团、武天高速公司、武阳高速公司干部职工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充分发扬“五个特别”的企业精神,鼓足干劲、拿出拼劲、保持韧劲,全面做好武阳高速项目收尾工作,全力推进武天高速项目前期工作,以勇往直前、勇争一流的闯劲,克服疲沓、拖拉作风,统筹加快武阳、武天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稳健顺利推进。

  胡承启强调,高速公路建设是检验企业实力、稳固市场地位的重要领域。市政集团要高度重视武天高速、武阳高速项目,带领干部职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力争年内武阳高速顺利实现通车并完成5亿元投资,武天高速9月底前实质性开工建设并完成40亿元投资;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不断创新发展模式,提升干部培养、人才建设、打造新业务增长点等工作质效;领导干部要带头攻坚,把项目建设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协调解决各类问题、堵点,按月听取工作进度,为推进项目建设创造有利条件。

  胡承启要求,武阳高速公司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推进土地报批手续、凤凰山互通等难题解决。武天高速公司要充分运用系统思维,加快项目前期和项目用地工作,依法依规做好招投标工作,全面提高预算管理水平,科学制定融资方案,为项目建设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机场高速公司与武阳高速公司要按照运营设施同步建设的原则,做好加油站等配套项目建设和运营,进一步完善武阳高速运营维护方案。

  集团公司办公室、工程管理安全部,市政集团、机场高速公司、湖北武天高速公司、武阳高速公司等部门及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