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工作部
关键时刻豁得出,防控疫情战得胜
----集团党员突击队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1-24 22:33:50  点击数: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持续引发大众关注,武汉市政府将参照北京小汤山的模式,选址蔡甸知音湖武汉职工疗养院,在6天内建成急救医院。1月23日下午2:30,接市城建局应急指挥中心通知,要求航发集团做好相关应急准备工作。集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关于充分发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文件要求,迅速组织党员突击队,以豁得出、顶得上、靠得住、战得胜的决心,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

  下午5:20左右,市城建局召开现场工作布置会,航发集团、市政集团相关领导参加会议。根据会议统一部署,航发集团主要负责急救医院及周边的道路、场地平整、排水等工程。

1月23日下午5:20左右,市城建局召开现场工作布置会,航发集团、市政集团相关领导参加会议。.jpg

  晚上7:00左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承启及相关领导带领下属管理公司、城建公司、机施公司、路桥公司、隧道公司、道排公司相关负责人及工程管理人员第一时间赶赴蔡甸知音湖疗养院施工现场,连夜将施工设备调集至现场,积极与相关项目设计单位和管线单位进行协调,就指挥中心下达的任务进行安排和布置。

图片2.jpg

  截至发稿时,集团现场到位管理人员及工作人员170余人,共投入反铲29台、推土机16台和运输车100台,突击队将利用一天时间,完成先期场地平整工作,确保该工程如期建成。

  本次应急工作的迅速反应得益于集团领导小组的提前部署和充分准备。1月21日,集团召开平安稳定紧急会议,对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维稳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并制定了工作方案;22日,建立应急工作小组,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始终保持应急状态,随时做好集结准备。

  在迎战疫情的过程中,集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坚持党建引领与社会责任一体化,将党旗插在工地上,党员冲在一线,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正面迎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彰显市属国企的使命与担当。在接下来的施工过程中,航发人将始终秉承“敢为人先”的城市精神以及“5个特别”的航发人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打赢此次攻坚战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