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工作部
火线入党!铿锵誓言响彻火神山
发布时间:2020-02-08 22:58:23  点击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2月7日下午3时,在集团火神山医院项目现场,一场特殊的入党宣誓仪式在这里举行,2名入党积极分子火线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预备党员,现场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宣誓仪式由集团党委副书记朱俊华主持,集团监事会主席、纪委书记王卫东、总经济师邢舟以及相关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参加了此次仪式。

火线入党.jpg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在集团党员突击队的带领下,广大干部职工以决战的姿态迅速投入防疫一线,他们的身影或涌现在火神山医院建设现场,或奔波在各个方舱医院的搭建点,阐释了“最美的逆行者”的含义。

  2名火线入党的预备党员分别是集团下属隧道公司总工程师李忠超以及航发集团下属路桥公司黄陂片区项目经理曾泽涛。他们在项目建设工期紧迫、施工难度大的情况下,紧盯现场,不舍昼夜,连续作战数日,圆满完成了集团公司交予的工作任务。入党,一直是李忠超和曾泽涛的心愿,只是与预期不同的是,这次带着安全帽、穿着反光背心,在火神山医院现场虔诚地宣读入党誓词,对于他们而言,有了不一样的意义。

火线入党2.jpg

  集团下属隧道公司总工程师李忠超说道:“在本次火神山医院的建设过程中,集团的党员突击队涌现出了很多先锋模范党员,他们在工作中奋勇争先、率先垂范,我备受感动和鼓舞。疫情面前,没有小我,作为航发集团的一名建设者,能在这个时候入党,我感到无比光荣!”

  集团下属路桥公司黄陂片区项目经理曾泽涛说道:“今天在火神山医院的建设现场,我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向更多的优秀党员学习,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集团党委副书记朱俊华在宣誓现场再次强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尽管在前段15个日日夜夜里,航发集团打赢了一个又一个硬仗,但应对仍然严峻的疫情,务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豁得出、顶得上、战得胜,让党旗在航发抗疫第一线高高飘扬!

  他们,只是众多航发勇士的缩影,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选择入党就是选择了责任、奉献和牺牲。党旗飘扬,在火神山医院、在方舱医院、在每一个需要党员出现的地方,总会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他们像冬日的阳光,像黑暗中的萤火虫,温暖和感动着我们,与我们一起同心抗疫,敢打必胜,静待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