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工作部
“百名人才”选拔工作圆满完成
航发集团“百名人才”成长工程入库人员名单公告
发布时间:2016-10-12 11:19:51  点击数:

  

百名人才选拔工作圆满完成

 

  

人才作为企业发展的原动力,直接关系到企业的竞争优势和可持续发展。为进一步加强人才梯队建设,实现合理梯次、有序更替、良性循环,根据集团公司“人才强企”发展规划,集团公司党委研究决定,在全集团范围内采取公开竞争方式选拔后备人才,为集团公司战略发展建立“百名人才”后备人才库。
    2016年10月11日,航发集团正式公布103名后备人才名单,这标志着航发集团首次“百名人才”成长工程入库选拔工作圆满完成。全集团共有313人参加考试,10月10日,集团党委严格按照考试分数排名确定103名入库人员。整个选拔过程稳妥有序,注重质量。呈现出如下三个主要特点:   

    一、关注度高,参与度高,满意度高

  这是集团公司成立以来第一次大规模地在全集团范围内公开选拔后备人才,受到上上下下的极大关注。集团领导高度重视。集团董事长谢先启特别提出,后备人才选拔要以公开透明为重点,要将公正性和公信度作为选拔工作的生命线。要通过公开选拔在集团上下营造有利于人才脱颖而出的氛围与环境,进一步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和组织工作满意度,在全集团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让选拔出来的后备人才组织放心、干部服气、群众满意。集团党委副书记刘志学组织专题研究和部署集团公司后备人才选拔工作,多次亲自主持召开会议进行工作部署、考试动员和情况说明,确保后备人才选拔工作顺利推进。各单位领导班子做了充分的组织动员工作,广大干部职工踊跃报名。从考试结果看,都考出了较好的成绩,实现了集团公司既要选拔人才,又要把选拔作为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的预期目的。让广大基层员工看到,集团公司切实在推进选人用人机制改革,切实在推进集团内干部交流,切实在接受群众监督,通过公开选拔走上领导岗位成为基层干部成长和发展的一条重要渠道。从事后反馈情况看,群众满意,单位满意。  

       二、选拔公开、公平、公正

       这次公开选拔涉及面广、影响大。如何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每个环节的工作,事关选拔工作的公平公正与成败。

   1、严格资格审查。自公告发布至8月30日报名截止时,共收到323人报名材料。在各单位初审的基础上,公选领导小组组织监察审计部、人力资源部、党群部、团委对报名人员年龄、学历、任职年限等情况进行严格审核,确保报名人员符合条件要求。同时提出,报名者及所在组织应对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凡在选拔中任一环节存在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或任用资格。考试当天,符合报名条件的313人参加了考试。

   2、全封闭式出题。此次公选的笔试试题均由领导小组委托专家出题。笔试前一天,领导小组成员与命题专家被安排到比较僻静、易于封闭的宾馆。与各小组命题专家签订书面保密协议后,命题专家及各领导小组成员手机当即由集团公司监察部人员封存,房间电话全部切断,所住楼层全部封闭,完全隔绝同外界的联系。出题后,由集团公司两位纪委干部负责试题押送、印制、密封。命题专家和各领导小组成员待笔试考试结束半小时后才解除封闭。监察审计部全程监督,确保了试题保密安全。

   3、严肃组织笔试。集团党委部署将考场设置在湖北省标准化考试院,9月29日笔试当天,参考人员抽签决定座位考号,考卷上只写考号不写姓名,一律不准携带通讯工具入场。考场监考人员一律外聘。笔试工作结束之后,考卷当场封存,专人保管,由各组命题专家进行统一阅卷、打分。

   4、严肃公示程序。在集团党委会研究、讨论决定正式人选后,将及时通过集团官网、基层单位官微、QQ群等进行公示,保证人才选拔符合组织程序。

       三、培养措施科学、规范、合理    

       本次选拔的“百名人才”储备期为三年。主要培养措施有三个方面:

      (一)复合培养,进阶成长

       集团公司将组织人才成长培训班,着力提高“百名人才”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支知识型、实践型、复合型人才队伍。“百名人才”所在单位和部门,也要采取导师带徒等多种形式,为他们成长搭建实践锻炼平台,把具有发展潜力的优秀人才放到一定岗位上压担子、给平台锻炼,有意识地安排做一些时间紧、任务重、突击性较强的实际工作,使“百名人才”在磨炼中成才。

       (二)动态管理,考核评估

     “百名人才”的综合考评以年度为周期。对纳入“百名人才”培养管理的,集团公司将定期跟踪后备人才的工作和学习近况,每年组织两至三次集体或者个别谈话,并阶段性进行考核和测评,以随时掌握人才成长状况。谈话情况将作为培养考核的日常资料。每年年底,“百名人才”进行书面述职,重点对其德、能、勤、绩、廉情况的进行综合考核。

       (三)及时任用,循环选拔

       集团公司将以两年为一周期对入库人才进行考核和淘汰。期间对德才兼备、实绩突出、群众公认、各方面条件比较成熟的入库人才,根据岗位空缺和工作需要,优先和及时予以任用。对于集团子、分公司任命的中层干部,今后与集团公司纵向交流时,一律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为半年,在试用期内仍享受原单位职级待遇,调出单位一律不准突击提拔。试用期满表现合格的,可纳入集团公司干部管理系列,由集团党委重新认定其主办(协办)职级并享受同级待遇;试用期满不合格的退回原单位。对考核不合格者,取消其“百名人才”资格,退出人才培养计划,并重新选拔。 

 

  航发集团“百名人才”成长工程入库人员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