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工作部
集团团委首届“传承红色基因 助力青春引擎”团干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7-07-28 16:03:03  点击数:

  为全面提升集团共青团干部的综合素质及业务水平,深入贯彻“一学一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要求,近日,集团在红色革命老区红安县红色教育基地举办了首届“传承红色基因 助力青春引擎”团干培训班,团干系统内共4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将共青团的相关理论知识与体验式教学有机结合,特邀武汉市委团校张作群教授等多名老师作为课程主讲人授课《当代共青团面临的挑战及应对策略》、《一学一做及新媒体在工作中的应用》、《企业共青团》《团干领导力与执行力》等内容。同时,还利于课余时间进行团队管理实战沙盘项目,进一步提升了团干的组织协调能力及合作共赢的意识。

  为亲身感受红色年代光辉的苦难岁月,传承革命先烈的红色基因,团干们一行还去到了历史旧址——胜利街及红安烈士陵园,缅怀先烈的同时树立目标争当新时代有为青年。

  此次培训还专门邀请到了武汉团市委青工部部长隋鹏,与青年团干们深入交流了“企业团干的工作方法及工作技巧”等内容。他指出,企业团干在进行团的工作时要注意两点:一是要切实围绕企业的中心工作,结合企业工作的主思路;二是要围绕企业青年的成长成才,引导、团结、带领及倾听青年员工的合理诉求。在实际工作中,广大团干要以“善言、善学、善思”的高标准、高要求促进自己发展进步,在青年员工中带好头,领好队。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使集团的广大团干对共青团工作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提高了广大团干的理论素养和能力水平,也促进了各单位团干之间的交流和沟通,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团干队伍建设、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夯实了基础。

IMG_20170715_1615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