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部
集团公司总会计师王文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调研会
发布时间:2019-07-19 14:37:13  点击数:

  7月17日上午,集团公司总会计师王文珊在市政研发中心19楼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活动,对机场路公司、隧道公司、路桥公司、管廊公司、经营公司进行调研。集团公司副总会计师黄文俊、集团公司财务部、市政集团财务管理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调研会上,王总认真听取了各单位围绕“在高质量发展中如何做好融资管理与债务风险防控”的主题发言及在国企国资改革、PPP项目决策管控、融资化债推进、经营战略调整等方面的建议,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下一步的工作作出了部署:一是加强集团的融资统筹。随着集团公司的快速发展,集团融资需求越来越大,融资风险相伴而生。一方面要保证项目的资金需求,另一方面要降低融资成本;要加强授信的统筹,实行统一授信;要实现子公司互联互保软着陆,充分考虑子公司的实际情况;对集团担保政策作适当的调整,控制融资风险。二是加强对债务风险的管控。要对债务进行清理,制定化债办法,积极争取资金平衡方案,加大财政支持力度,设定举债红线,建立预警机制。三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只有高质量发展,债务风险防控才能得到根本解决。要提高项目质量,项目投资须经过严格的科学论证,没有经济效益的项目坚决不做;要加强研究,切实提高项目盈利能力和PPP项目运行能力,坚决走高质量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