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部
集团总会计师王文珊主持召开2020年财务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0-01-14 16:32:33  点击数:

  1月10日下午,集团公司总会计师王文珊在武汉市政科技信息研发中心306会议室主持召开了2020年集团财务工作务虚会。集团公司副总会计师熊俊、黄文俊以及航发集团财务部、金融管理部、市政集团财务管理公司全体人员、所属各单位财务负责人及集团财务金融类“百名人才”共计近7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单位财务负责人围绕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分别从优化资金管理、促进业财融合、化解金融风险、加快信息化建设、推动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想法和建议。熊总、黄总及兰部长分别对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今年的工作重点问题进行了剖析,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最后王总对此次会议作了总结性发言。首先他肯定了2019年集团财务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一是防风险、降负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二是降成本、挣效益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三是强保障、抓落实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四是强学习、抓队伍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接着,王总提出2020年工作思路:第一,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要继续夯实财务基础工作,加强财务监察;推动全面预算,促进业财融合;实行资金集中管理,加强信息化建设;优选投资项目,防范金融风险;压降应收账款,压降资产负债率。第二,加强融资管理。集团应统筹融资,全局一盘棋,发挥最大融资效益;应优化债务结构,善用政策优势,深化银企合作,拓宽融资渠道,丰富融资产品。第三,推进财务管理人员队伍建设。财务领导应带好队伍,提高外引门槛,强化淘汰机制;增加外出培训和挂职锻炼的机会,拓展财务人员的眼界和格局。

  此次务虚会的召开,不仅是对集团2019年财务工作的总结,更为2020年推进实现集团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深化财务工作明确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