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召开法务工作半年分析会
发布时间:2018-07-26  点击数:

  7月26日上午,集团2018年度法务工作半年分析会在集团三楼会议室召开。集团总经济师邢舟、市政集团总经济师汪小南、集团两级法务部全体人员及所属各单位的分管领导、法务部负责人及法务专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单位分别就上半年法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发言。介绍了各自公司目前法律事务机构设立情况,分析了当下工作难点、存在的法律风险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和方案,并相互交流了工作心得与经验。同时,集团法务部就集团公司开展“法治建设示范企业创建”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及相关工作安排进行通报,并就下半年及今后法务工作计划安排及重点提出意见。汪总围绕法务工作重要性及具体责任分解清单、如何放大法律顾问作用、法治企业创建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最后,邢总作了总结发言,在肯定各单位法务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提出几点具体要求:一是完善组织机构,配置法律专业的法务工作人员;二是完善考核体系,以绩效考评督促法务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建立法务工作例会制度,加强法务工作的沟通与协调;四是突出工作重点,加大对PPP项目的法律风险把控与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