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组织“施工企业如何防范法律风险”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9-03-26  点击数:

  针对国家新政频出的态势,为进一步防范公司经营法律风险,提升广大干部职工的法治观念和法律风险意识,增强风险防控的针对性及实效性,3月22日下午,集团法务合约部联合市政机械化公司举办了“国家新政频出态势下施工企业如何防范法律风险”专题知识讲座。航发集团所属各单位法务及结算岗位工作人员,各单位项目经理及分管领导等共计160余人参加培训。市政集团副总经理、总经济师汪小南参加并主持会议。

  本次培训特邀武汉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董事会秘书李芊主讲。主讲老师结合自身多年的法律工作实践,总结了施工企业工程项目承接面临的十大法律风险,并提出相应解决对策,他重点分析了函件拟定与送达、印章管理、资金支付、诉讼时效、纠纷解决机制约定等合同履行关键环节,并给予具体指导建议。结合国家近期颁行的建设工程施工领域相关司法解释及部门规章,李芊老师逐条解读,围绕合同效力认定、非法转包及违法分包认定、开竣工日期认定、质量工期条款适用、结算依据认定等问题,提出风险防控措施,并建议采用住建部最新合同范本以规避风险。李芊老师通过理论分析、法条解读、案例剖析等方式为大家详细阐述了建筑企业法律风险的主要表现形式及相应的防控措施,极具针对性和实用性,对各单位法律风险预防和建设项目管理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集团公司指出,各单位法务人员要充分认识到企业经营中法律风险防控的重要性及紧迫性,善于思考,主动加强建设施工领域法律法规的学习;重在落实,将风控措施贯穿于每一个项目管理和合同签订履行中;完善机制,把风险防控工作作为一项持续性、经常性、长久性的工作常抓不懈,为公司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法律保障。

[s]IMG_78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