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合规管理体系 助推集团稳健发展
——武汉城发集团召开2023年合规管理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3-03-31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深化企业法治建设,健全完善武汉城发集团合规管理体系,提升依法合规经营管理水平。根据市政府国资委关于出资企业2023年合规管理工作相关要求,3月30日,武汉城发集团召开合规管理工作专题会,安排部署2023年合规管理工作。武汉城发集团党委委员、董事邢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工作部署。

1.jpg

  会上,集团审计法务部传达和学习了市政府国资委关于印发《出资企业2023年合规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并对目标任务、具体措施、责任落实等合规管理重点工作作了明确的责任分解,集团法律顾问就如何开展合规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集团党委委员、董事邢舟重点强调,要统一思想,清醒认识合规管理重要意义,深刻反思当前合规管理的现实问题,要虚心学习借鉴一流企业的风险管控方式,主动适应市场化、现代化、规范化发展需要,加快推行集团公司合规管理体系建设。

2.png

  邢舟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合规管理意识,坚持党委对合规工作的领导,坚持领导干部带头作用,探索建立首席合规官制度,加强对重大经营事项的审核把关,对违规行为“一票否决”。二要筑牢合规责任,营造合规管理环境,成立合规管理领导工作小组或工作专班,压实业务部门主体责任,强化合规归口管理,构建协同监督体系,筑牢“三道防线”。三要健全运行机制,夯实合规管理基础,从制度建设、流程细化及工作落实三个方面,建立健全合规管理运行机制。四要突出工作重点,保障合规管理见成效,以抓好重点领域为切入点,深入开展风险排查,强化子企业合规管理,确保全面覆盖。五要强化追责问责,提升合规监管质量,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巡察、审计等监督作用,畅通举报渠道,及时发现问题,督促立行立改。

3.jpg

  集团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分管法务工作的领导及部门负责人、集团审计法务部全体及集团法律顾问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