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城发集团开展合规管理体系建设实务技能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6-21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国资委关于合规管理的工作要求,积极构建合规管理体系,提升依法依规治企水平,保障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6月17日,集团公司开展“合规管理体系建设之合规风险识别与评估实务技能”专题培训,邀请湖北瑞通天元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桂炜律师进行现场授课,集团公司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及合规管理人员,所属各单位合规管理工作分管领导、合规管理部门、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及管理人员共计122人参加培训。

1.jpg

  本次培训介绍了合规的定义、合规在中国兴起的背景、合规体系内涵及合规与合法、内控的区别与联系,重点讲解了合规风险的主要类别、如何识别及相关防范措施,通过经典的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企业合规的必要性,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案例生动,让参会人员对合规管理有了全面系统的认识,为今后的工作推进和业务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2.jpg

  下一步,各单位要完善规章制度建设,确保业务办理过程“有章可循、有规必循”;要依据自己企业的功能定位、主业特点和发展目标,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合规风险防范;要强化合规文化建设,让诚信合规理念成为全体干部员工的自觉行为;要加大内控管理检查和违规监督问责力度,增强合规监督的权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