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武汉生态投资集团首单公募公司债券发行成功!
发布时间:2021-10-21  点击数:

  10月20日,

  武汉生态投资集团成功发行

  首单公募公司债券10亿元,

  票面利率3.9%,

  期限3+2年,

  全场认购倍数2.76倍。

B1.jpg

  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简称“公募公司债券”)是面向专业投资者,由证监会统一实施行政许可的公司债券,相较于私募公司债券对发行人主体审核条件更严苛,对信息披露完整性要求更高。

  本次债券发行是集团公司继中期票据、超短融、永续中票、私募公司债之后的又一次融资渠道创新,不仅是集团迄今单次发行规模最大的债券,也是今年以来市属城建类国企发行的首单公募公司债券,在近期金融监管政策收紧、审核力度加大的背景下成功发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长期以来,武汉生态投资集团坚持遵循资本市场规则,对债券的发行规模、期限、成本、品种、窗口期进行专业研判,确保按照市场规则低价发行,有效控制了发行成本和风险。发行当天集团精准应对复杂多变的市场形势,全程多轮引导投资者价格,经过7个小时竞价,债券发行最终达到票面利率3.9%,较集团6月发行的同期限公司债券低19bp,同时也是华中地区近一个月来公募公司债最低价格。

  作为集投融资、研发、设计、建设、运营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城市运营服务商,近年来武汉生态投资集团坚持围绕服务武汉市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基础设施公募REITs、资产证券化、绿色金融工具等创新融资工作。此次首单公募公司债券的成功发行,进一步提升了集团在资本市场的良好形象,为集团下一步持续性、多元化地开展融资工作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