秭归长江公路大桥喜获国际大奖
发布时间:2020-08-28  点击数:

  近日,从中国公路学会传来了好消息,由集团公司投资建设的秭归长江公路大桥(又称香溪长江公路大桥)在2020年国际桥梁大会(IBC)中荣获古斯塔夫斯·林德撒尔奖(颁发给在与环境和谐、美学以及社会参与方面有突出成就的桥梁),这标志着集团公司从建造“中国桥”迈入到建造“世界桥”的一流行列。

  国际桥梁大会(IBC)是享誉国际的国际桥梁学术会议,在世界桥梁界具有极高的影响力,由来自十多个国家的千余名代表参加。大会奖项被誉为桥梁界的“诺贝尔奖”,共分设7个奖项。

  在本届IBC大会中,“中国桥梁”这一“世界名片”大放异彩,有6项桥梁工程分别斩获大奖,包揽了大会7个奖项中的6项,刷新了我国桥梁年度获奖的数量纪录和覆盖面纪录。国内其他获奖桥梁工程分别是港珠澳大桥(超级工程奖)、杨泗港长江大桥(乔治·理查德森奖)、南京长江大桥改造工程(铁路桥奖)、新首钢大桥(尤金·菲戈奖)、山东潭溪山人行桥(亚瑟·海顿奖)。

  中国桥梁以每年3万多座的速度递增,目前桥梁总数超过100万座。自1988年IBC奖项设立以来,中国桥梁工程累计获得了26项IBC大奖。此次秭归长江公路大桥在全世界参评工程的激烈竞争中胜出,与港珠澳大桥、杨泗港大桥等一道,站在了世界桥梁建设水平的巅峰,受到了海内外业界的广泛认可,这是在集团公司“五个特别”精神的指引下,不断深化创新体系建设、激发创新驱动活力、强化科研资源配置、加强工程管理效能的成果和结晶,对助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悉,受新冠疫情影响,以往每年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举行的IBC颁奖仪式,今年将在10月份以线上方式进行,受众更广、影响范围更大。届时,秭归长江公路大桥将代表我国向全世界展示“中国桥梁”名片,向全世界展示新时代中国建造的伟大进步和卓越成就。

DJI_029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