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化公司】一分公司成功组织应急救护专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2  点击数:

  为认真落实公司关于2020年安全生产月的相关部署,积极响应“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活动主题,增强全员自我防护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6月19日下午,第一分公司联合华中科技大学校医院医疗团队,在湖溪河综合治理工程项目部组织开展了“常见外伤处置及心肺复苏”应急救护专题培训。

  公司安全总监刘志武、安保部副部长任华庆莅临指导。本次活动前期策划准备充足,内容实用性强,吸引了各基层单位代表、湖溪河项目部职工以及各协作单位管理人员、作业人员30余人参加培训。

4.jpg

  华中科技大学校医院医疗团队首先对常见外伤急救知识进行科普教学,专家结合丰富的经验及案例,采用专业辅助道具,为参培人员详细讲解了现场救护、外伤止血、包扎、固定、转运等操作要点,鼓励大家现场操作,指出并引导避开错误做法,快速掌握外伤处置技能。

1.jpg

  此外,通过“理论知识讲解+现场示范”的形式,既阐述了关于昏厥、重症伤病员的黄金抢救方法和时间,又生动演示了按压手势、位置、深度、频率以及施救要点,整个抢救流程清晰流程,一目了然。参培人员学习热情以及互动积极性高涨,寓教于乐的培训形式令大家受益匪浅。

3.jpg

  公司安全总监刘志武对此次专题培训以及一分公司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给予了肯定,同时要求各项目安全管理人员结合安全生产月工作方案,继续通过开展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基层安全教育等活动,在安全教育、现场管理、隐患排查等重要工作中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消除盲目乐观情绪,严肃认真开展安全管理工作,营造“人人懂安全、人人管安全”的氛围。(蔡艳 金维欢 吕春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