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员规范执考严把关 多措并举实现取证通过率提升
集团公司顺利完成2021年度施工领域现场专业人员岗位证书首场测试机考
发布时间:2021-03-15  点击数:

  3月11日-14日,集团公司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顺利完成全系统施工领域专业岗位证书机考测试工作。这是今年以来按照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武汉市城乡建设局等疫情防控阶段对教育机构最新工作要求,组织实施的首场机考测试,来自市政施工板块近355名员工携健康承诺书分批次分时段进入学院机房完成体温测量登记、健康扫码、佩戴口罩等,进入机房模拟测试和统考。正式测试过程中,市城建局6名考评员分场次到访进行了工作巡考。

  根据现阶段全省七大员岗位证书通试数据显示,集团人力资源部在继去年组织完成课堂线下培训16学时基础上,积极进行培训方案调整,增设了模拟刷题练习环节,同时在强化培训总领纪律的要求下,积极引导广大学员提高思想认识,促使员工迅速转变学习态度,利用组织安排的时间抓好模拟刷题机会。最终通过刷题练习,整体通过率达到60.9%,远超去年补考通过率,努力保证了前期培训圆满成功取得实效。

  为期4天的测试机考,旨在提高集团系统员工参加七大员取证考试的通过率,在加强集团公司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满足市政施工板块领域快速发展、项目投标、资质升级和项目管理对基础岗位证书的需求,进一步提高参训人员的专业能力和管理水平,使员工不断提升自己,立足岗位工作,使员工同集团公司同进步、共成长,努力提升员工职业成长价值,为集团公司的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使校企双方合作不断走向深入,在人才培养质量、社会服务能力、办学发展水平上的支撑作用不断增强。为下一步共建实训基地、开发专业课程、培训专兼职教师、联办技能大赛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