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纪检干部充电赋能!武汉生态投资集团纪检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10-28  点击数:

  为切实增强集团公司纪检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根据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及所属企业纪检机构改革工作要求,10月27日上午,武汉生态投资集团纪检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在硚口区委党校正式开班。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朱俊华作开班动员讲话,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夏斌主持开班式,硚口区委党校党总支书记、常务副校长华锦山致欢迎辞,集团公司所属25家企业纪委书记、专兼职纪检干部50余人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11028173030.jpg

  朱俊华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全体纪检干部要正人先正己、正己先学习。要学在深处、谋在新处、管在严处,努力做到三个方面:一是纪严于法,要挺纪在前;二是业精于勤,要创业提能,着眼解决"能力恐慌"的问题,着力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三是行胜于言,要执行落地,要深入推进“六项治理”、宣贯“五大法规”、精准用好“四种形态”、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夏斌在主持时强调,此次培训班是集团公司纪检监察机构改革后的首次系统培训,对于全体纪检干部尤其是新任纪检干部,适应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后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提高履职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全体参训学员要认真落实本次培训要求,珍惜培训机会,严守培训纪律,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据悉,此次培训班持续3天,将结合理论教学、影像教学、研讨交流和知识测试等多种方式,重点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风政风监督、信访举报、执纪审查、党内条规、公文规范等8个专题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