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组织“《民法典》重点解读”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09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地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实施全面依法治企,切实增强企业员工的法律知识水平和技能,12月8日下午,集团审计法务部举办了“《民法典》重点解读”专题讲座。集团监事会办公室、审计法务部、市政集团、碧水集团、航发集团、环投集团、生态设计院及机场路公司法务工作人员参加。

微信图片_20211208183249.jpg

  本次培训特邀湖北瑞通天元律师事务所张菁杨律师主讲,张律师从《民法典》编纂的历史沿革、《民法典》的域外立法及《民法典》的重点条款解读三个方面为我们做了一场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专题讲座。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切实学好《民法典》、切实用好《民法典》、切实守好《民法典》。

微信图片_202112081833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