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牢责任,系统治理!武汉城发集团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18  点击数:

  5月17日上午,武汉城发集团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市专项整治部署要求,对集团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进一步明确重点、强化措施、压实责任。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承启作动员讲话。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副董事长毛爱方,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夏斌,董事肖典鳌,党委委员、董事邢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代光彦,副总经理朱红西、赵强出席会议。会议由夏斌主持。

图片

  胡承启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担当。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是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主题教育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净化企业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是规范项目管理行为的有力抓手,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将专项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落实。

  胡承启指出,要准确把握重点,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对照7个方面的整治重点,对2018年以来,特别是2020年以来的重大工程项目进行梳理,全面查找重点项目、关键环节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隐患。对群众反映集中、自查和各类监督检查问题突出的项目,要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检查和重点抽查。要压实责任,各责任部门和单位要对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全面动员部署、抓紧组织实施,细化路线图、列出时间表,明确主责领导和各项工作责任人,对前期已开展的工作要查漏补缺,还未开展的要抓紧推进,以责任压实倒逼工作落实。要严格按照全市专项整治部署安排,细化措施,及时总结成果,形成各阶段的台账、报告,确保工作有序高效推进,取得实效。

  胡承启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巩固深化专项整治工作成果。要将专项整治工作与巩固深化市委巡察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与以案促改工作成果结合起来,与提升企业长效科学管理结合起来,与实现全年目标、加快转型发展结合起来,与工程建设领域关键岗位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既要狠抓治标、又要着力治本,实现标本兼治。要从严抓实整改,建立问题清单,实行销号管理,要深入查找制度上的缺失、指导上的短板、监管上的盲区、程序上的漏洞,下大力气抓好建章立制。要强化督责问效。集团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聚焦监督主业,紧盯问题排查、分类处置、执纪执法、长效机制建设等重点任务落实,对工作中作风漂浮、敷衍应付,搞形式、走过场的,及时督促提醒,对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要建立长效机制,通过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和优化各单位内部管理程序、职责,针对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加强监督管理,建立遏制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发生的监督机制,构建廉政风险防控常态长效机制,筑牢合法经营、规范用权、廉洁履职的思想自觉和制度堤坝。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市专项整治有关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宣读了城发集团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听取了集团公司工程管理安全部关于前期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5家二级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

  集团公司总部相关部门、所属单位党委主要负责人、纪检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