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高速站获评“武汉军运会城市志愿服务示范岗”称号
发布时间:2019-10-12  点击数:

  日前,武汉航发集团机场高速收费站“微笑天河”志愿服务岗被市文明办授予“武汉军运会城市志愿服务示范岗”称号。此次评选是由武汉市文明办宣传发动,为切实做好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城市志愿者工作,经各志愿单位逐级申报、层层筛选、综合考核等环节综合评定,全市共评出100个志愿服务岗。

  作为湖北省、武汉市文明单位,在湖北共青团省委“本禹志愿服务队”的基础上,机场高速围绕“服务军运会,志愿我先行”,积极推进志愿服务,成立了一支120余人的“微笑天河”志愿服务队,长期活跃在机场高速站收费现场和道路沿线,为过往司乘送上温馨便捷的暖心服务,得到了社会群众的一致好评和点赞。自2019年以来,120余名志愿队成员在武汉志愿者网站上进行了注册,不论是在工作日还是节假日,不论是在白天还是子夜,他们总是忙碌在寒冬酷暑、穿梭于车来车往,向过往司乘提供无数次开水、药品和简易修车工具等应急物品,特别是近期机场高速进入“迎大庆、保军运、提质量、展形象”决战期以来,开展了送水送药、便民充电、更换车胎、为哮踹病人紧急施救等服务20余次,帮助迷路小孩2人,向司乘人员指路100余次;配合交警、治安例行检查,快速引导车辆通行,最大限度地为司乘提供细微化人性化服务。

  机场高速公司正以此次获评“武汉军运会城市志愿服务示范岗”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志愿服务新思路,让亭内服务向亭外服务、信息服务延伸,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全心全意为武汉市军运会提供优质志愿服务,在军运会期间打造平安畅行机场高速。(陈航 陈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