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高速抗旱保绿 鲜花喜迎军运盛会
发布时间:2019-10-14  点击数:

  机场高速是武汉军运会极致保障路线,其景观建设对于提升武汉城市形象具有重要作用。入夏以来,武汉长达3个月无雨,市气象台多次发布干旱橙色、红色预警,旱情严峻。机场高速公司多举并措抓好抗旱保绿工作,道路沿线中间隔离带、收费站点始终保持鲜花盛开。

  为确保军运会期间机场高速沿线绿化、亮化、美化,按照集团公司关于军运会景观绿化工作总体部署,机场高速公司上下勠力同心、积极绸缪、妥善应对、主动出击,将保护好所辖区域路段绿化苗木作为绿化养护工作重点,细化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多举并措扎实做好抗旱护绿各项工作,坚决打响抗旱保绿攻坚战。

  公司运营管理大队绿化组第一时间,对机场高速沿线管辖的绿地土壤墒情、苗木长势进行摸底排查,根据不同情况制定详细浇灌计划,确定浇灌重点区域、浇灌时间和用水量,切实解决绿化苗木的受旱问题;为确保绿化苗木健康生长,成立巡查小组,加强督导检查,发现因干旱苗木缺水出现叶片萎缩现象,及时处理;强化修剪和除草管理,安排绿化组成员每日清理中隔带杂草,修剪沿线苗木,及时去除杂枝,尽最大努力减少苗木水分流失。此外,还每日定时出动洒水车对绿化苗木进行浇灌,并安排专人统一管理、合理调度,有效保证水资源的合理使用。

  目前,机场高速沿线绿植长势良好。如今驱车行驶在机场高速上,两侧湖泊澄澈潋滟,绿化带内植物郁郁葱葱,抗旱工作成效显著。与此同时,绿化组对补充苗木、丰富品种工作也齐头并进,共栽培菊花、月季、海棠3000余盆,并对收费站岛头月季花花期进行控制,预期所培育花卉将在军运会期间全部盛开。

  做好抗旱保绿工作,全力以赴做好迎接军运会最后冲刺,是一项艰巨而光荣的政治任务,也是公司积极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的重要体现。武汉军运会开幕在即,机场高速公司将继续有序有力推进绿化养护抗旱保绿工作,全为保障军运盛会的圆满召开!(王伟 林心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