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不停蹄,争分夺秒,集团下属机械化公司转战方舱医院
发布时间:2020-02-18  点击数:

  为推动落实“五个百分百”工作目标,响应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号召,确保“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的相关要求,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转战方舱医院,我们马不停蹄,克服重重困难,竖起一道道“安全屏”。改造现有医院,我们冲锋陷阵,只为了守护这座城市。

微信图片_20200219114155.jpg

  1月30日至2月11日,集团下属机械化公司党员干部连续完成武汉体育馆、新华印刷厂、江汉大学“方舱医院”、同普医院、首佳耳鼻喉医院、广发医院、战友培训服务中心、艾客莱酒店,荣军医院,武汉城市职业学院等隔离点建设后,马不停蹄,克服重重困难,投入到一个又一个新的任务中。

微信图片_20200219114202.jpg

  2月11日下午五点半,集团下属机械化公司接到东湖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指令,凤凰山公租楼将作为隔离区使用,要求立即对凤凰山公租楼进行开荒保洁及电路改装。公司即刻调集五分公司、二分公司、外埠分公司党员突击队,投入管理人员25人,作业人员346人迅速组织施工,预计提供救治床位800个。

  2月13日下午5点,集团下属机械化公司接到东湖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指令,参与抢建、改造省妇幼保健院光谷分院,该院区将作为新冠肺炎定点接收医院,交付军方使用,计划提供救治床位800张。公司公司下属五分公司牵头,一分公司、外埠分公司协助,成立党员突击队,各党员、职工纷纷请战,立刻调集管理人员16人、专业作业人员100余人以及施工机械2台进场作业。

微信图片_20200219114206.jpg

  2月14日,接到航发集团疫情防控应急抢建任务,紧急建设日海方舱医院。集团下属机械化公司董事长朱红西第一时间靠前指挥,迅速组织召开调度布置会,强调公司各参建单位要认真落实东湖高新区以及集团部署,以抢的姿态,挂图作战,高标准做好“方舱医院”施工工作。

  2月14日至18日,集团下属机械化公司一分公司,二分公司、环境工程项目部、宜广分公司、外埠分公司紧急集结党员突击队,经过现场踏勘、综合区划用地、检查水电设施情况等一系列紧锣密鼓地前期工作,确定最终方案,投入了应急管理人员33人,作业人员300余人以及大量机械设备,科学组织施工。

微信图片_20200219114731.jpg

  凌晨的日海方舱医院依然灯火通明,集团下属机械化公司党员突击队员们并没有停下手里的工作,施工作业人员陆续退场后,他们拿起笤帚、推起铲车,接力干活,说不苦不累那是假的,但是党员责任扛在肩上,“5个特别”航发人精神铭记于心,多抢一秒就多一分希望,这种信念让他们在建设现场闪闪发光!

  经过连续4个通宵鏖战,集团下属机械化公司已顺利完成日海方舱医院E仓水电维修改装、电器安装、通道及洗浴室安装,同时确保了床位铺装以及生活用品采购安置、开荒保洁等工作,E仓目前成功安置床位980张。

微信图片_20200219114214.jpg

  2月16日晚,接硚口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指令,将武汉市第一聋哑学校改建为方舱医院。时间就是生命,集团下属机械化公司副总经理陈镇部署,机械化公司下属三直属经理易志涛带领防疫突击队、党员先锋队总计12人,作业人员66人,于17日早上8点迅速组织材料进场投入施工任务。经过36个小时的奋战,于18日上午完成武汉市第一聋哑学校21间教室、36间宿舍及900平体育馆总计397张床位的改造任务,具备入住条件。

  2月16日下午6点,接到江夏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指令——莱恩仓库将作为隔离区使用,要求立即对该仓库约7950平方米进行开荒保洁、水电路改装及1000张床位安装。集团下属机械化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红西、副总经理李胜强、安全总监刘志武立即带领外埠分公司党员突击队包括管理人员8人,作业人员50人进场施工。预计所有床位将于2月19日晚投入使用。

微信图片_20200219114218.jpg

  2月17日十点,接到洪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指令抢建白沙四路方舱医院,主要内容2500平方方舱医院改造,主要工程量生态板500张,方木2000米,地板胶2500平方,电路若干米。集团下属机械化公司分管领导李胜强指挥调度,投入管理人员15人,施工人员120人投入紧张抢建任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