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桥公司】承建的军山方舱医院竣工并交付使用
发布时间:2020-02-25  点击数:

  为全面落实习总书记“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的总要求,继2月21日军山方舱医院病区主体具备交付条件后,航发集团下属路桥公司继续做细做实医护办公楼、指挥中心及收尾撤场等完善工作,在军山方舱的战场上咬紧牙关,不辱使命,2月25日实现全面竣工交付攻坚战告捷,履行工程建设者的职责和使命,又一次彰显航发人硬核本色、英勇果敢的国企担当。

微信图片_20200226094325.jpg

  建设前

微信图片_20200226094332.jpg

建成后

微信图片_20200226094338.jpg

  军山方舱医院移交现场

  精益求精,托起生命方舟

  军山方舱医院前舱为护士站及办公区、病人洗漱区;中间主舱为ABCD四个区域,共1000张床位;后舱是医生缓冲区及专用洗漱区等。整个方舱医院还设有医护办公楼、指挥中心、安保后勤区,总面积近万平方米。

微信图片_20200226094342.jpg

  前舱护士站

微信图片_20200226094347.jpg

  中舱床位区

微信图片_20200226094353.jpg

  后舱缓冲区

微信图片_20200226094357.jpg

  后舱指挥部

  “能早一分钟抢建好医院,早一分钟收治病人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为了实现这个愿望,航发集团下属路桥公司不畏艰险、克服万难,组建收尾小分队,全力以赴投身到最后的收尾工作中。收尾小分队不断地对方舱医院内部排水、供电、通信、监控等主体功能反复进行检测、排查、维护。为保证主舱内病患和医护人员安全,满足24小时洗漱和淋浴等生活需求,提供更加便利的住院条件,在材料极其紧张的情况下,收尾小分队迅速完成了排风扇、开水器、防滑脚垫、值班岗亭、水马封闭等多项施工任务,仅入门地垫就铺设了60余张。

  2月25日竣工验收时,医用品存放处、抢救室、医生通道、垃圾通道、病人出口等设施完备,不仅如此,军山方舱医院还为医护人员开辟了送餐通道,同时将清洁区与污染区进行了彻底分离,为医护人员的健康提供了保障,各功能区标识清晰,为“开舱”做好充分准备。

  精致温馨,营造励志氛围

  为缓解病患的精神压力,“等病好了,请你吃热干面!”“走,运动克!”这样富有武汉特色具有诙谐幽默,传递正能量的宣传画和标语在院区随处可见。为了给患者提供一个温馨的住院环境,后勤组和宣传组精心挑选和设计院区内所有窗帘、桌布、宣传海报、警示标识、轮椅和10余样生活物资用品,其中还安装了健身器材、晾衣架……让所有住入方舱医院的病患和医护人员能够感受到家的温暖。

微信图片_20200226094444.jpg

  按照施工平面图,军山方舱医院还专门布置病人休息活动的影视区、阅览区、图书角,实现全区域WIFI覆盖,满足轻症患者在军山方舱医院内生理和心理上的健康需求,起到辅助治疗作用。同时在医护专区的进出口,粘贴医护通道励志宣传标语,用这种方式向所有工作在军山方舱医院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为他们鼓劲加油。航发集团下属路桥公司10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尽最大努力为所有患者和医护人员提供了一个高效舒适、优质温暖的治疗环境,军山方舱医院已做好迎接医护团队的所有准备。

微信图片_20200226094515.jpg

  影视区与图书角

  精神抖擞,力克一切险阻

  收尾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很多零星的材料采购难度高,前期参战方舱的人员大多数已开始进入隔离。但是工程不完、材料不停。材料组方恒跑前忙后,凌晨时分还在去往材料供应商仓库的路上。党员干部安进新、蔡庚、刘杰、刘冲、贺钊、汤见勇、陈飞非等组成的收尾小分队,都是主动请缨肩负起收尾撤场工作。他们中有的人已经连续工作36个小时,虽然眼睛熬红、声音沙哑、脚都磨起了水泡,但依然时刻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微信图片_20200226094523.jpg

微信图片_20200226094530.jpg

  深夜坚守一线的路桥人

  近两天武汉交通管控进一步升级,为确保收尾进度,小分队同志6点钟就已经到达现场,基本上做到当天就能完成临时新增的任务,绝不过夜。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汉南区政府副区长王洋到工地督导察看医院施工情况时,高度赞扬“军山方舱医院是整个武汉市建设标准最高、速度最快、病人入住舒适度最好的医院”。

微信图片_20200226094534.jpg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汉南区政府副区长王洋视察军山方舱医院并给予高度评价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越是危难时刻,越能锤炼党性,在抗击疫情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在这个疫情防控的特殊关口,路桥公司陈志超同志逆行而上冲锋在前,参与火神山医院建设感触良多,这场战役下来,更加坚定了他对党的信仰和信念,回家后连夜写了入党申请书,希望能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在军山方舱医院建设过程中,该同志以扎实工作的忠诚和担当与一线全体党员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微信图片_20200226094539.jpg微信图片_20200226094539.jpg

  陈志超同志的入党申请书

微信图片_20200226094547.jpg微信图片_20200226094551.jpg

  陈志超在火神山                                                                 陈志超在军山方舱

  号角不停,战斗不止。当前已到防疫阻击战的总攻阶段,航发集团路桥公司定当不负非常使命,铸就非常担当,咬紧牙关,全力以赴,在接下来的防疫战场上继续发扬航发集团“5个特别”的航发人精神,全力以赴为武汉早日赢得疫情防控全面胜利再立新功!

微信图片_20200226094555.jpg